衡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衡阳社保 > 衡阳社保卡 > 衡阳市社保卡的激活
衡阳市社保卡的激活
2024-02-27 15:16【我要纠错】

【导语】:衡阳市社保卡怎样激活?衡阳市社保卡激活需要准备什么?衡阳市社保卡激活需要注意什么?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社保卡的激活

  申领人领卡后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与申请时一致)到该卡服务银行社保卡窗口办理激活,激活时须同时办理社保卡医保个人账户和金融账户的激活。

  申领人为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由其法定监护人代办激活,监护人需凭申领人的社保卡、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监护人资格证明(如果监护人与申领人在同一户口簿的,可用户口簿原件)到该卡服务银行社保卡窗口办理激活。 监护人常驻异地的,可委托户籍内的其他亲属代办。

  高龄、重病、精神病人、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本人无法亲自办 理社保卡激活的,按该卡服务银行相关规定办理激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衡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卡】即可获取衡阳市社保卡查询、缴费、办理、激活、挂失/补办资讯及相关问答信息等。

手机访问 衡阳本地宝首页

  • 衡阳医保家庭共济可以共用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保卡吗?

    不是的,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并非共用“医保电子凭证或身份证或社保卡”。详情见正文。

  • 衡阳社保参保条件

    凡衡阳户籍人员和非衡阳户籍但长期居住或工作在衡阳的人员,未参加过任何社会保险的人员,均列为登记对象,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衡阳社保卡卡号如何查询?

    如果你找的到实体社保卡:社会保障卡卡号是社会保障卡正面(头像面) 显示的卡号由字母和数字组成。详情见正文。

  • 衡阳办理社保卡账户变更后待遇什么时候发放?

    每月1—20日办理账户变更的,社保经办机构一般在次月将社保待遇发放至变更后的社保卡账户。详情见正文。

  • 衡阳市领取电子社保卡后实体社保卡就没用了吗?

    领取电子社保卡后,实体社保卡仍然可正常使用。参保人可通过展示二维码或扫一扫使用电子社保卡。详情见正文。

  • 衡阳社保卡线上可以办吗?

    社保卡可以自己去银行办理,也可以通过湖南智慧人社公众号和APP、支付宝APP等线上渠道进行办理。详情见正文。

  • 衡阳社保卡领取需要携带什么证件?

    衡阳社保卡领卡方式有两种,邮寄到家和网点领卡,在线上申领社保卡时,可以选择邮寄到家服务。详情见正文。

  • 衡阳三代社保卡申领方式(线上+线下)

    湖南三代社保卡怎么领取?衡阳人可自行申领!具体线上、线下申领方式说明信息请见正文。

  • 衡阳智慧人社社保卡如何申请?

    手机下载智慧人社APP或者关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在“我的”个人账户里面完成注册登入,进入首页社保服务—社保卡信息—社保卡线上申领。详情见正文。

  • 更换衡阳社保卡照片需要什么材料?

    衡阳电子照片标准为:358×441像素,分辨率350dpi,小于40KB的一寸免冠电子版证件相片。详情见正文。

  • 衡阳市社保卡的申领

    衡阳市社保卡怎样申领?衡阳市社保卡申领需要准备什么?衡阳市社保卡申领需要注意什么?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衡阳市社保卡的领取

    衡阳市社保卡怎样领取?衡阳市社保卡领取需要准备什么?衡阳市社保卡领取需要注意什么?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上一篇文章:衡阳市社保卡的领取
  • 下一篇文章:衡阳市社保卡的应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