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衡阳土地房产 > 衡阳廉租房 > 衡阳申请廉租房的具体条件
衡阳申请廉租房的具体条件
2023-03-09 11:23【我要纠错】

【导语】:衡阳申请廉租房的条件是什么?衡阳申请廉租房的条件有什么?衡阳申请廉租房的条件有哪些?衡阳申请廉租房有哪些条件?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必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申请家庭至少有一人具有当地常住城镇居民户口(不包括学生户口)并居住5年以上;

  (二)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区,下同)范围内的申请家庭持有《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以下简称《救助证》)或《杭州市低收入家庭证明》(以下简称《低收入证明》,具体由民政部门核发);萧山区、余杭区及各县(市)申请家庭持有民政等部门核发的相关证明;

  (三)申请家庭人均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含)以下,或3人以上家庭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45平方米(含)以下;

  (四)申请家庭人均收入在城市低保标准两倍以下。

  廉租住房配租工作根据申请家庭的困难程度有序推进,并优先安排特殊困难家庭。

  市区范围内持有《救助证》的家庭可以申请实物配租,也可以申请货币补贴。

  市区范围内持有《低收入证明》的家庭,且为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请实物配租,也可以申请货币补贴:

  (一)孤寡老人、军烈属、一至二级残疾人申请家庭;

  (二)夫妻双方有一方年龄在52周岁(含)以上的申请家庭。

  持有《低收入证明》的其他申请家庭原则上采取货币补贴的方式。

  萧山区、余杭区及各县(市)实物配租、货币补贴的具体条件,由当地政府自行确定。

  申请家庭为下列情形之一的,原则上不参加实物配租,但可以采取货币补贴的方式:

  (一)现住房建筑面积已经达到保障面积标准80%(含)以上的;

  (二)未按规定与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指定的专门机构协商一致,有偿转让其现住房所有权或承租的直管公房、单位自管公房使用权的。

手机访问 衡阳本地宝首页

  • 衡阳租房可以落户吗

    “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是指在城镇范围内,公民实际居住具有合法所有权的房屋或者在当地房管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房屋,满足该条件可在衡阳办理落户。

  • 衡阳市城区公租房使用要求

    申请到衡阳市城区公租房的相关人员,要遵守公租房的相关规定,根据租赁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详情见正文。

  • 衡阳公租房申请资料

    城区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租房应提交家庭成员身份证件、户口簿、住房情况证明材料等材料。

  • 衡阳市城区公租房分配方式+登记说明

    衡阳市城区公租房具有优先安排规定,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确定后,区住建局应当制订分配方案报市住建局批准后向社会公布,相关分配情况及分配登记说明请见正文。

  • 衡阳已取得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资格能否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申请公租房家庭已取得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资格,不可以在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货币补贴。详情见正文。

  • 衡阳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如何发放?

    衡阳申请家庭当月的货币补贴在次月下旬发放,如三月份货币补贴在四月份下旬发放,以此类推。详情见正文。

  • 衡阳申请人员采取隐瞒事实情况骗得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如何处理?

    衡阳申请人员由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取消申请人的保障资格,并按照合同约定收回发放的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详情见正文。

  • 衡阳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期限是多久?

    在衡阳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保障形式施行期间,期满经重新申请审核仍符合条件的,可以继续保障。详情见正文。

  • 衡阳公租房收入标准是如何核算?

    衡阳申请保障家庭收入通过保障资格审核系统调取的社保及公积金缴纳数据比对,以两者当月缴交基数的最大值核定为当月收入。详情见正文。

  • 衡阳公租房允许安装晾衣架和保安窗吗?

    衡阳承租人不得改变房屋外貌(含外墙、外门窗、阳台等部门的颜色、形状和规格)、设计用途、功能和布局等,不得擅自安装雨篷、外置式晾衣架、花架、卫星接收器等。详情见正文。

  • 衡阳创业人员能不能申请公租房?

    衡阳创业人员可以申请衡阳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但应符合以下条件:1.申请人年满18周岁;2.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籍。详情见正文。

  • 衡阳无居住证可以申请公租房吗

    在衡阳没有居住证不影响申请公租房,只要满足申请公租房的条件,无居住证也可以申请公租房,有三种情形可以申请公租房,申请公租房具体条件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