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衡阳土地房产 > 衡阳市不动产权证书补发、换发办理指南(两证不全)
衡阳市不动产权证书补发、换发办理指南(两证不全)
2018-01-11 09:16【我要纠错】

【导语】:你知道衡阳市两证不全房产不动产权证书补发、换发怎么办理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编辑了衡阳市两证不全房产不动产权证书补发、换发办理指南,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办理对象:

  不动产登记簿记载的权利人或者其他依法享有不动产权利的权利人。

  办理期限:

  法定期限:30个工作日;承诺期限:5个工作日(不含公告期)。

  办理条件:

  办理不动产权属证书换发、补发业务前,申请人须提交身份证明等材料,向登记机构申请在登记机构门户网站上刊发不动产权证书(证明)遗失、灭失声明。

  申请材料:

  一、补证 

  (一)法定材料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原件);

   2.申请人、代理人身份证明材料、授权委托书(身份证扫描原件存复印件,委托书原件);

   3.遗失、灭失声明(原件); 

  4.权籍调查资料(原件);

   5.法律、行政法规及《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材料。 

  (二)中心要求的资料 1.询问笔录。 

  二、换证 

  (一)法定材料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原件);

   2.申请人、代理人身份证明材料、授权委托书(身份证扫描原件存复印件,委托书原件);

   3.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登记证明(原件);

   4.法律、行政法规及《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材料。

   (二)中心要求的资料 1.询问笔录。

  办理程序:

  申请公告→受理→落宗(已落宗的,该步骤省略)→核定、登簿→告知与发证(缴费、缮证、发证、归档)

  收费标准:

  证书工本费:10元/本;(向一个以上权利人发证的,每增加一本证书加收10元工本费);

  办理地点:

  市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登记三科)

  咨询/投诉电话:

  0734-8558419/0734-8969200

 

手机访问 衡阳本地宝首页

  • 衡阳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政策问答

    日前,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就衡阳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市民最关心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回复。

  • 衡阳市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使用维修资金有关事项的通知

    衡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2020年4月15日发布了关于衡阳市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使用维修资金有关事项的通知。

  • 衡阳县关于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大棚房”问题的通告

    衡阳县人民政府2021年7月12日发布了关于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大棚房”问题的通告,详情请见正文。

  • 湖南省衡阳市征地补偿标准

    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调整湖南省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湖南省衡阳市征地补偿标准请见本篇正文。

  • 湖南省调整湖南省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

    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调整湖南省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详情请见本篇正文。

  • 衡阳不动产权登记办理指南(离婚分家)

    你知道衡阳市因生效法律文书申请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登记怎么办理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编辑了衡阳市因生效法律文书申请不动产所有权转移登记办理指南,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 衡阳市不动产变更登记手续办理指南

    你知道衡阳市不动产登记变更怎么办理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编辑了衡阳市不动产登记变更手续办理指南,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 衡阳市国有建设用地个人登记办理指南

    你知道怎么办理衡阳市国有建设用地个人登记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编辑了衡阳市国有建设用地个人登记办理指南,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 衡阳市不动产登记转移办理材料与流程

    你知道衡阳市不动产登记转移所需材料及其流程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编辑了衡阳市不动产登记转移所需材料及其流程,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 衡阳市新建商品房所有权首次登记办理指南

    你知道衡阳市新建商品房所有权首次登记怎么办理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编辑了衡阳市新建商品房所有权首次登记办理指南,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 衡阳市集资建房所有权首次登记办理材料与流程

    你知道衡阳市集资建房所有权首次登记所需材料及其办理流程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编辑了衡阳市集资建房所有权首次登记所需材料及其办理流程,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 衡阳市拆赔安置房所有权首次登记办理指南

    你知道衡阳市拆赔安置房所有权首次登记怎么办理吗?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编辑了衡阳市拆赔安置房所有权首次登记办理指南,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