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本地宝 > 衡阳交通 > 衡阳高铁 > 安张衡铁路 > 安张衡铁路什么时候通车
安张衡铁路什么时候通车
2016-11-17 11:21【我要纠错】

【导语】:2014年12月11日,安张衡铁路纳入纳入国家\"十三五\"铁路规划。安张衡铁路纵贯陕西、重庆、湖北、湖南三省一市,连接包头、西安、衡阳、广州、厦门等城市和长江三峡、夔门白帝城、张家界、南岳衡山等世界名胜。那么安张衡铁路什么时候开工,什么是可以通车呢?

  安张衡铁路即安张衡快速铁路(安张衡快铁):途经陕西、重庆、湖北和湖南境内,线路自陕西南部枢纽安康市引出,向东南方向经平利、镇坪,重庆市巫溪、奉节、巫山,湖北建始、恩施、宣恩、鹤峰,湖南省桑植、安化、双峰等,终于衡阳枢纽。正线全长约869公里,桥隧比约83.7%。总投资355亿元,设计时速由160公里提升为200公里,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

  安张衡铁路通车时间:将于2017年开工,预计2020年通车

  推荐阅读安张衡铁路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相关链接

  安张衡铁路线路图

  安张衡铁路站点设置

手机访问 衡阳本地宝首页

  • 2024铁路12306优化升级候补购票功能

    自1月11日零时起,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下同)优化升级候补购票功能,增加候补订单和备选方案数量,扩大候补订单兑现时间选择范围,将进一步提高旅客候补购票成功率,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4铁路部门优化火车票改签规则

    自1月15日起,铁路部门优化车票改签规则,扩大车票改签范围,旅客在开车前和开车后当日均可改签预售期内车票,将进一步便利旅客购票出行,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中秋国庆假期衡阳铁路增开列车

    衡阳铁路部发布信息,中秋国庆期间,为方便旅客假期前后出行,衡阳东站根据客流需求增开10列临客列车。详情见正文。

  • 湘桂线湘江桥铁路道口封闭施工提醒

    2022年6月26日15时00分至6月30日24时00分,衡阳市湘江桥铁路道口需封闭施工,具体绕行措施见正文。

  • 怀邵衡铁路最新进展(持续更新)

    怀邵衡铁路东起全国工业中心城市、南中国交通中心、湖南省第二大城市——衡阳市,西至湘西交通枢纽怀化,全长318公里,其中衡阳市境内89公里,怀化市49公里,邵阳段180公里,总投资324.3亿元。那么怀邵衡铁

  • 安张衡铁路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安张衡铁路纵贯陕西、重庆、湖北、湖南三省一市,沟通襄渝、沪汉蓉、焦柳、 衡茶吉铁路、衡厦铁路和京广、 京港高铁等干线铁路,是中西部地区连接东南地区和华南地区的最便捷快速铁路通道。2014纳入国家\"

  • 安张衡铁路站点设置

    安张衡铁路为西北地区联系华南地区重要的快速铁路通道,沟通了襄渝、沪汉蓉、焦柳、湘黔、洛湛、京广、衡茶吉铁路和衡厦铁路等干线铁路,是中西部地区连接东南地区的最便捷快速铁路通道。那么安张衡站点都

  • 安张衡铁路线路图

    安张衡铁路正线全长约869公里,桥隧比约83.7%。总投资355亿元,设计时速由160公里提升为200公里,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那么它的线路图如何,走向又是怎么样呢?

  • 怀邵衡铁路线路图

    怀邵衡铁路是一条速度达200公里/小时的快速铁路,怀邵衡铁路西起怀化东至衡阳,全长共计318公里,为客货共线国铁一级双线铁路,那么怀邵衡铁路沿途都经过哪些城市和站点?

  • 怀邵衡铁路什么时候通车

    目前,怀化、邵阳地区去广东,必须先经过娄底、湘潭、长沙、株洲等站,再经过衡阳然后南下。从邵阳至衡阳,搭乘高铁需要近三个小时;从怀化至衡阳,搭乘高铁最快也需要两个半小时,那么怀邵衡铁路通车时间是

  • 怀邵衡铁路站点设置

    怀邵衡铁路全长全长318公里,预计今年11月底完成挂篮施工,2017年春节前全桥合龙,那么怀邵衡铁路站点都有哪些,怀邵衡铁路沿途经过哪些站点呢,站点分布详情又是怎样的呢?  

  • 火车票预售期微调铁路部门提醒合理安排行程

    日前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广铁集团公司对2014年春节假日期间列车车票预售期进行适当微调,具体调整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