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本地宝 > 衡阳教育 > 衡阳教育资讯 > 湖南省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标准
湖南省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标准
2021-10-28 11:32【我要纠错】

【导语】:为落实“双减”政策,湖南省相关部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暂行办法》,相关课后服务标准请见正文。

  湖南中小学课后服务经费筹措和使用管理有哪些要求?

  课后服务工作经费筹措方式主要有:财政补贴、学校支持、适当收费、社会资助等,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由财政全额保障。各市州课后服务收费标准由发改会同财政、教育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按照质价相符、非营利原则制定,报市州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后实施。学校课后服务收费标准一般以一学年为固定期,所收取费用应上缴非税账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严禁通过家长委员会名义代收。课后服务经费应以学校为单位,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主要用于参与课后服务教师和相关人员的补助、保障课后服务正常运转等专项开支,具体开支范围以当地教育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审核同意的方案为准。严禁学校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不得将寄宿管理等学校常规管理服务纳入课后服务收费内容,不得违背学生家长意愿强制收费或捆绑收费。

  根据湖南省教育阳光服务大厅的相关部门回应:

  我省中小学课后服务是为了回应人民关切,解决“三点半”难题的一项惠民举措,由家长自愿选择参加,具体收费标准由市州发改部门会同教育部门联合制定。不愿意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可以不交纳相关费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衡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双减】即可获取衡阳最新双减政策、课后服务收费范围+标准、培训机构注销名单+收费标准等。

undefined

手机访问 衡阳本地宝首页

  • 湖南省抵制校外违规培训的倡议书

    湖南省教育厅2021年12月30日发布了《关于抵制校外违规培训的倡议书》,请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朋友注意。

  • 湖南省290所校外培训机构被取缔名单

    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290所校外培训机构被取缔的有关通报,具体被取缔培训机构名单信息请见正文。

  • 衡阳市义务教育培训机构收费管理要求

    《关于衡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已经发布,相关收费监督管理要求信息请见正文。

  • 衡阳市义务教育培训机构收费范围及标准

    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衡阳市教育局、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衡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收费范围及标准进行了明确说明。

  • 衡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

    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衡阳市教育局、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衡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具体事项请见正文。

  • 衡阳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监督管理

    《关于衡阳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已经印发,《通知》对课后服务的收费监督管理事项进行了明确说明。

  • 衡阳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标准

    《关于衡阳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已经印发,《通知》对课后服务的收费标准进行了明确说明。

  • 衡阳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时间和内容

    《关于衡阳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已经印发,《通知》对课后服务的时间和内容进行了明确说明。

  • 衡阳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范围

    《关于衡阳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已经印发,《通知》对课后服务的收费范围进行了明确说明。

  • 关于衡阳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

    衡阳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衡阳市教育局、衡阳市财政局2021年12月13日发布了《关于衡阳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具体事项见正文。

  • 衡阳市“双减”注销63所校外培训机构名单

    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双减”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稳妥有序压减校外培训机构数量,已注销了衡阳63所校外培训机构。

  • 衡阳防范虚假招生行为的严正声明

    衡阳市教育局2021年12月8日发布了关于防范虚假招生行为的严正声明,请广大家长、学生注意。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