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本地宝 > 衡阳教育 > 衡阳升学 > 衡阳高考 > 衡阳高考艺术类专业有哪些?
衡阳高考艺术类专业有哪些?
2023-10-25 14:07【我要纠错】

【导语】:衡阳考生可根据本人专业特长,参照艺术类专业目录与统考科类对应关系以及相关高校要求,从全省统考的6个科类中选择1个相应的科类报考。详情见正文。

  衡阳高考艺术类专业有哪些类别?

  根据有关文件规定,组织专业能力考试的艺术类专业分为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戏曲类7个科类。其中,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学与设计类、书法类6个科类的省级统考由湖南省统一组织实施,各科类考试科目及考试命题依据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专业考试说明》(湘教考命字〔2023〕2号)。

  考生可根据本人专业特长,参照艺术类专业目录与统考科类对应关系以及相关高校要求,从全省统考的6个科类中选择1个相应的科类报考。报考了全省统考的考生可以兼报戏曲类考试。戏曲类考试内容、报名办法、考试形式及考试时间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另行通知。

  报考表(导)演类的考生,可以在表(导)演类中兼报戏剧表演方向、服装表演方向和戏剧影视导演方向的对应考试科目。报考音乐类的考生可在音乐类中兼报音乐表演方向和音乐教育方向的对应考试科目,报考音乐教育方向的考生务必根据本人特长选择考试主项和考试副项,报名结束后不再修改考试主项和考试副项。

  点击进入湖南高考报名入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衡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高考】即可获取湖南省最新高考相关信息(报名+体检+志愿填报+成绩查询)。


手机访问 衡阳本地宝首页

  • 衡阳高考报名费和考试费等费用缴纳后是否可以退还?

    请衡阳考生务必依据个人报考情况缴纳相应费用,避免少缴或多缴情况发生,以免影响考试安排。详情见正文。

  • 衡阳高考考生简历怎么填写?

    衡阳高考考生填写高考报名简历时应按照时间倒序排序方式填写至小学阶段。详情见正文。

  • 衡阳高考应届考生学籍号如何填写?

    如果衡阳应届考生学籍号不是12、16或19位的,须在学籍号后用“0”补足到12、16或19位。详情见正文。

  • 衡阳考生如何选择毕业学校?

    湖南省外地就读回户籍地报名的考生在选择毕业学校时,可通过系统菜单逐级选择非户籍地的实际就读毕业学校。详情见正文。

  • 衡阳高考考生报名信息填错了可以修改吗?

    2024高考报名期间衡阳考生一定要认真、仔细、如实填写好本人报名信息。如果报名信息填错了,可在报名期限内随时自行修改。详情见正文。

  • 衡阳高考考生如何判断户口簿户口住址与身份证住址信息一致?

    衡阳考生户口簿户口住址是指考生所在户籍的户口簿首页的“住址”与居民身份证住址的“行政区划名称+标准地名+门(楼)牌号+门(楼)详址”一致。详情见正文。

  • 为什么衡阳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和户口信息要一致有效?

    居民身份证是高考报名、考试、录取、大学报到注册的重要身份证明,以免因信息不一致,影响后续考试、录取、大学报到注册等。详情见正文。

  • 湖南省户籍但学籍在外省的毕业生如何进行高考资格审核?

    具有湖南省户籍但学籍在外省的考生,如在湖南省报考,须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指定报名点参加报名。详情见正文。

  • 衡阳少年班考生如何进行高考报名?

    在湖南省中学实际就读,符合高校少年班、物理卓越计划等报考资格的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根据招生院校提供的资格名单参加高考报名。详情见正文。

  • 衡阳高考考生网上填报信息注意事项

    衡阳考生在报名日期截止之前应如实、准确、完整填写本人考试类型、考试语种和选考科目等报名信息,并认真核实,报名日期截止之后不再修改。详情见正文。

  • 衡阳高考报名个人照片上传有什么要求?

    衡阳考生报名图像应使用报名考生本人近期(一般为报名年度内)正面免冠彩色头像的数字化图像文件。详情见正文。

  • 衡阳高考报名程序一览

    衡阳考生在报名点交验相关证明材料,报名点必须按高考报名条件审查考生报名资格。详情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