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衡阳土地房产 > 衡阳廉租房 > 衡阳廉租房补贴标准
衡阳廉租房补贴标准
2023-03-09 11:24【我要纠错】

衡阳廉租房补贴标准是什么?衡阳廉租房补贴有哪些方式?衡阳廉租房怎么补贴?小编为你带来衡阳廉租房补贴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租金标准

对持有《救助证》的家庭实行实物配租的,在保障面积标准以内的部分按保障标准收取租金,超过保障面积标准的部分按当地公有住房的租金标准收取租金;对持有《低收入证明》的家庭实行实物配租的,在保障面积标准以内的部分,其租金计收标准可按保障标准适当上浮,超过保障面积标准的部分按当地公有住房的租金标准收取租金。具体标准由各地政府确定。

租房补贴

对持有《救助证》的家庭实行货币补贴的,按当地廉租住房保障面积标准和市场平均租金给予补贴;对持有《低收入证明》的家庭实行货币补贴的,由当地政府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市场平均租金、保障对象的经济承受能力等因素确定货币补贴标准,一般不低于市场平均租金的60%。

租房补贴计算公式

持有《救助证》的家庭

按当地廉租住房保障面积标准和市场平均租金给予补贴

持有《低收入证明》的家庭

不低于市场平均租金的60%

保障方式

廉租住房保障方式实行货币补贴和实物配租相结合。

货币补贴,是指地方人民政府廉租住房保障部门向符合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条件、纳入保障对象、按照廉租住房保障的补贴标准发放租赁住房补贴,由其自行承租住房。

实物配租,是指地方人民政府廉租住房保障部门向符合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条件、纳入保障对象、提供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并按照政府确定的廉租住房租金标准计收租金。

实施廉租住房保障,主要以发放货币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辅。廉租住房紧缺的城市应当通过新建、收购、改造原有公房等方式,增加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的房源。

手机访问 衡阳本地宝首页

  • 衡阳租房可以落户吗

    “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是指在城镇范围内,公民实际居住具有合法所有权的房屋或者在当地房管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房屋,满足该条件可在衡阳办理落户。

  • 衡阳市城区公租房使用要求

    申请到衡阳市城区公租房的相关人员,要遵守公租房的相关规定,根据租赁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详情见正文。

  • 衡阳公租房申请资料

    城区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租房应提交家庭成员身份证件、户口簿、住房情况证明材料等材料。

  • 衡阳市城区公租房分配方式+登记说明

    衡阳市城区公租房具有优先安排规定,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确定后,区住建局应当制订分配方案报市住建局批准后向社会公布,相关分配情况及分配登记说明请见正文。

  • 衡阳已取得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资格能否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申请公租房家庭已取得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资格,不可以在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货币补贴。详情见正文。

  • 衡阳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如何发放?

    衡阳申请家庭当月的货币补贴在次月下旬发放,如三月份货币补贴在四月份下旬发放,以此类推。详情见正文。

  • 衡阳申请人员采取隐瞒事实情况骗得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如何处理?

    衡阳申请人员由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取消申请人的保障资格,并按照合同约定收回发放的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详情见正文。

  • 衡阳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期限是多久?

    在衡阳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保障形式施行期间,期满经重新申请审核仍符合条件的,可以继续保障。详情见正文。

  • 衡阳公租房收入标准是如何核算?

    衡阳申请保障家庭收入通过保障资格审核系统调取的社保及公积金缴纳数据比对,以两者当月缴交基数的最大值核定为当月收入。详情见正文。

  • 衡阳公租房允许安装晾衣架和保安窗吗?

    衡阳承租人不得改变房屋外貌(含外墙、外门窗、阳台等部门的颜色、形状和规格)、设计用途、功能和布局等,不得擅自安装雨篷、外置式晾衣架、花架、卫星接收器等。详情见正文。

  • 衡阳创业人员能不能申请公租房?

    衡阳创业人员可以申请衡阳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但应符合以下条件:1.申请人年满18周岁;2.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籍。详情见正文。

  • 衡阳无居住证可以申请公租房吗

    在衡阳没有居住证不影响申请公租房,只要满足申请公租房的条件,无居住证也可以申请公租房,有三种情形可以申请公租房,申请公租房具体条件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