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电动车新规
2023-10-31 11:29【我要纠错】

【导语】:11月1日起,电动车行业又将迎来全国性新规。从源头确保产品质量,引导消费者使用合规车辆,从而加速行业规范化、合理化、合法化发展进程。详情见正文。

  11月1日起电动车行业又将迎来全国性新规,四大新标准影响到电动车生产、销售、出行各个方面。

  标准1:QB/T 1715-2023自行车车把

  标准1规定了自行车车把的产品分类、型式和规格及代号、要求、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描述了相应的试验方法,并界定了相关的术语和定义。适用于自行车、电动自行车

  标准2:QB/T 4428-2023电动自行车用锂电池

  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电池产品规格尺寸,规定了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电池及其充放电接口的外形及规格尺寸等技术要求。适用于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电池产品的设计、制造、检验。

  标准3:QB/T 5869-2023电动自行车总线

  电动自行车总线通用技术规范,规定了电动自行车总线的结构与要求、数据类型与传输规则、数据单元格式与定义。适用于电动自行车用总线的应用和管理。

  标准4:QB/T 5870-2023电动车电子控制单元

  电动自行车电子控制单元(ECU)通用技术规范,规定了电动自行车电子控制单元的术语和定义、缩略语、要求和试验方法。适用于电动自行车用电子控制单元的生产、检验和管理。

  点击查看衡阳市电动车上牌需要什么?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衡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电动车】即可获取衡阳电动车上牌+登记+管理相关办理入口、规则信息。



手机访问 衡阳本地宝首页

  • 衡阳车辆报废申请指南

  • 衡阳电动自行车新规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电动自行车多项新标准实施,对电动自行车的设计制造、安全性能、电池系统和标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规定,详情见正文。

  • 衡阳机动车转入登记需要什么条件?

    衡阳机动车转入办理条件:(一)机动车与该车档案记载内容不一致的。(二)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海关未解除监管或者批准转让的。详情见正文。

  • 衡阳机动车变更登记(办理变更备案)指南

    衡阳市民需要办理机动车变更备案的,应按规定前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业务,衡阳机动车变更登记(办理变更备案)的办理条件、材料、流程及费用详见正文。

  • 衡阳机动车变更所有人变更登记

    衡阳国产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原件;进口机动车《货物进口证明书》原件;海关监管机动车《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进(出)境领(销)牌照通知书》原件。详情见正文。

  • 衡阳关于允许电动自行车骑行年龄规定

    湖南省人民政府于公布《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已经2020年12月7日省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通过,予以公布,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对关于允许电动自行车骑行年龄进行了规定。详情见正文。

  • 衡阳电动车新国标头盔介绍

    头盔按适用对象分为A类盔、B类盔两类。A类盔为摩托车乘员头盔,适用于摩托车乘员和电动自行车乘员。详情见正文。

  • 衡阳电动自行车头盔新国标有什么改变?

    ①头盔护目镜的耐磨性(雾度)新标准规定落砂试验后护目镜的受损程度不能影响其正常使用,同时镜片雾度值应不大于10%。详情见正文。

  • 衡阳电动自行车上牌怎么在网上办理

    根据《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衡阳所有电动车都要上牌,具体网上办理申请指南,详见正文。

  • 在衡阳电动自行车上牌需要哪些材料

    在衡阳电动自行车上牌需要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车辆来历凭证(发票或者收据)等材料,详见正文。

  • 衡阳电动车上牌多少钱?

    衡阳人请按照要求规定进行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办理,衡阳电动车上牌费用有规定,详情见正文。

  • 衡阳电动车上牌多少钱

    免费。根据《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规定》第三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时不得收取任何费用。详情见正文。

  • 热门推荐